市議員陳怡珍爭取鄰長交通補助費     – 焦點時報

市議員陳怡珍爭取鄰長交通補助費    

圖文:臺南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台南市仍舊未編列鄰長的交通補助費,讓鄰長們無奈、力不從心。(記者陳宥森/翻攝)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台南市去年進行里鄰整編,由現行752里調整為649里,1萬4730鄰調整為9660鄰,全市共減少了103個里,縮減近5000位鄰長。影響所及,每位鄰長的服務範圍擴大了,但整併過後所節省的經費卻沒有回饋到鄰長本身,台南市仍舊未編列鄰長的交通補助費,讓鄰長們無奈、力不從心。

陳怡珍議員表示:鄰長是基層最重要的第一線幹部,平日處於市政最前線,長期為民服務,並協助推動許多市政宣導資料之分送、睦鄰互助、里內環境清潔、緊急災害、社會福利及急難救助等工作。尤其,台南市在去年進行里鄰整編後,縮減了近5000位鄰長,同時每位鄰長的服務範圍擴大,增加所付出的時間與金錢。雖然,台南市財政困難,但為感謝鄰長們付出的辛勞,鼓勵第一線工作人員士氣,要求民政局儘速編列鄰長交通補助費,以提升服務品質與效能。

對此,民政局顏局長表示,感謝陳議員關心鄰長福利政策,但增編鄰長交通補助費需視財政整體規劃而定,會朝慰勞第一線工作人員的方向而努力,未來提出具體可行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