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環臺1172.9公里 陳建男圓夢39 – 焦點時報

徒步環臺1172.9公里 陳建男圓夢39

圖文:環島徒士陳建男繼續第九天的圓夢之旅。(記者陳宥森/攝)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39歲陳建男臺中大雅區人,未婚從事傢俱業早在二年前就已經自己騎單車環島8天的紀錄,在39歲想給自己定下一個願望,徒步環島在自己土生土長的國家,腳踏實地用步伐印下一道1172.9公里的刻痕永留心間。

喜歡自我挑戰極限毅力的陳建男,家住臺中大雅,從小在網路上閱讀自我挑戰徒步環臺的資訊及人物,一點一滴吸取經驗彙聚勇氣有朝一日能圓夢上路,終於在自己39歲這一年聚騰決心與家人協商好,出發前給自己準備簡便的行囊,一頂帳棚,三套衣褲,盥洗用具,外傷藥品,就齊出發。圖文:環島徒士陳建男第二天彰化埔鹽路段,受到熱情民眾遞冰咖啡為他加油打氣。(記者陳宥森/翻攝)

陳建男,放下手邊傢俱業的工作於3/19上午7:00在臺中大雅的家起步開始維持50天徒步環島的圓夢計劃,所到之處受到熱情的民眾高喊加油打氣,就在徒步的第二天經過 彰化埔鹽鄉一位大姐騎著機車追了上來熱情的遞給他一杯冰咖啡為他加油打氣,讓他感受到民眾的熱情與溫暖。圖文:環島徒士陳建男經臺19臺南學甲路段,受到東陽國小學生加油打氣合影。(記者陳宥森/翻攝)

第七天經臺19線來到臺南學甲區,巧遇東陽國小放學回家的學生,興奮的與他合照受到小學生的加油打氣更讓陳建男增倍信心與勇氣,一路上不是民眾遞飲料水果就是邀約合照留念,陳建男三餐採用便利早午餐點,晚間則利用黃昏前拿捏時間商借國小走廊或廟宇屋簷下搭帳棚休息過夜。圖文:民眾熱情遞上水果為環臺徒士陳建男加油打氣,是臺灣最美的風景。(記者陳宥森/翻攝)

陳建男受訪時表示:用自己徒步環島旅行的方式,愛自己土生土長臺灣的土地,踏實平穩修行自己也讓自己體驗臺灣各地的美景與人文,真正親身感受國人的人情味及熱情的鼓勵與加油,看見臺灣最深層的人文風景,是全世界的 驕傲。

昨日徒步第9天露宿高雄大湖國小如國人在臺19線上有看見,請不要吝嗇大聲為徒士陳建南,加油打氣,來往車輛如發現也請小心行駛注意他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