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飛人」比誰高 國際撐竿賽好熱鬧 – 焦點時報

「空中飛人」比誰高 國際撐竿賽好熱鬧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南投國際室內撐竿跳高邀請賽,日前上午在草屯商工舉辦開幕典禮,11國17隊世界級選手同場較勁,比賽結果國際男子組,日本Masaki Takc Kawa 跳過5公尺3拿下第一、美國Austin Miler、菲律賓Ermest John則並列第二名。

縣府秘書長洪瑞智參加開幕活動表示,國際室內撐竿跳高邀請賽,

由南投縣政府、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草屯商工共同主辦,這項比賽已經進入第26屆,不但是臺灣田徑體壇盛事,也是草屯一年一度國際賽事,他代表縣長林明溱歡迎來自海內外的選手,這場比賽促進交流,也讓世界看到南投。

國際室內撐竿跳高邀請賽國際組,高手雲集,都是世界級頂尖選手,參賽國包括美國、英國、芬蘭、塔吉克、日本、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中華及中國大陸(山東、上海、西安、四川、浙江、上海東華大學、上海浦東)等,共計11國17隊參加。

「空中飛人」比誰高 國際撐竿賽好熱鬧。(記者陳金泉翻攝)
「空中飛人」比誰高 國際撐竿賽好熱鬧。(記者陳金泉翻攝)

經過一番較勁,國際女子組前三名是美國 Annic Rhodes Johigal,成績4公尺4;菲律賓Natalie Rose 躍過4公尺2,名列第二;韓國Shin,Soo-yung、台灣選手沈怡如併列第三名。

海峽兩岸男子組方面,第一名是姚捷、第二名是惲強久、第三名楊宋;海峽兩岸女子組,孔予第一、葛萌第二、沈楊田田第三。

國際室內撐竿跳高賽,19日進行國內國中、高中組比賽,20日的國際賽,世界級選手大展身手,不但觀眾看得驚呼連連,也提供國內選手觀摩機會,並吸取各國頂尖選手撐竿跳高動作技巧,提升我國選手技術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