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婦迷途孝子分身乏術 暖警助母子團圓 – 焦點時報

八旬婦迷途孝子分身乏術 暖警助母子團圓

【記者林志強/台中報導】

臺中市一名高齡82歲的林姓老嫗日前徘徊在南屯區五權西路與環中路口,東張西望,臉色顯得有點緊張,熱心民眾見狀報警。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警員楊耀昇獲報到場,原來她去醫院探望丈夫後,欲返家拿些用品,卻說,員警便主動將她載至醫院。對於員警助媽媽回到身邊,其兒子十分感謝警察的協助。

八旬婦迷途孝子分身乏術 暖警助母子團圓。(記者林志強翻攝)
八旬婦迷途孝子分身乏術 暖警助母子團圓。(記者林志強翻攝)

日前,員警接獲報案,一位老嫗在五權西路與環中路口徘徊,似乎是迷路了。員警獲報到場瞭解,原來她去醫院探望丈夫後,欲返家拿些用品,卻說不清如何到這路口,依她提供之醫院距離該處近7公里,而她身上無證件可供辨識,便先將她帶返所。員警透過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知道她年籍,通知其兒子,其兒子表示獨自照顧臥病在床的父親,實在是分身乏術走不開。員警二話不說主動將她載至醫院,其兒子向員警表達十分感謝,因父母皆高齡,父親近日臥病在床,需隨身照料,只知道母親返家拿用品,豈料會接到派出所的來電,所幸員警將母親照顧得很好,助媽媽回到我們身旁,真的很感謝警察的協助,讓我們很安心。

黎明派出所長劉文榮呼籲,民眾若發覺親屬離家不知去向,可向警方報案協尋,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患有失智情形,要多多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隨身衣物也可以繡上住家地址、聯絡方式,或配帶愛心手環、項鍊等,以利警方儘速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