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就服處職業適性診斷服務 幫助青年找到合適理想工作 – 焦點時報

中市就服處職業適性診斷服務 幫助青年找到合適理想工作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 30歲以下青年32.72%沒有穩定工作,其中24.6%仍待業,8.12%以接案計時工作為主,而有工作的青年最無力的是「找不到理想工作」占50.26%,「對未來沒方向感」則占40.84%,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為縮短市民尋職探索時間,引導其正確就業方向並做好就業準備,積極推動職業適性診斷服務、履歷健診、心理諮商與面試技巧指導等,幫助民眾找到合適的理想工作。

職業適性診斷諮詢。(特派員林惠貞 翻攝)
職業適性診斷諮詢。(特派員林惠貞 翻攝)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為縮短市民尋職探索時間、引導正確就業方向,提早做好就業準備,積極推動「職業適性診斷服務」,由專業職涯顧問提供簡易及深度諮詢,幫助釐清職涯困惑。此外,就業服務處也提供心理諮商與面試技巧指導,引導求職者探討分析自身情況,瞭解心理困境與阻礙,並協助教導面試的「眉角」,讓求職者成功就業。

小盈透過就服處職業適性診斷與面試技巧指導服務順利錄取理想工作。(特派員林惠貞 翻攝)
小盈透過就服處職業適性診斷與面試技巧指導服務順利錄取理想工作。(特派員林惠貞 翻攝)

目前在科技業擔任助理工程師的小盈表示,大學時主修機械系,當初因對職涯迷惘先到企管系學習跨領域專業,但企管系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具理想薪資的工作,經現實考量,透過朋友介紹到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參加「職業適性診斷服務」,才瞭解自己有「親和力」與「溝通力」的特質與優勢,加上過去主修機械系的背景及面試技巧指導加乘下,順利錄取負責跨部門溝通且薪資不錯的理想工作。

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指出,就業服務處另外還提供履歷健診,讓求職者投遞履歷不卡關,面試順利過關。此外,為幫助民眾安心就業,啟動「就業金安薪方案」,整合中央跨域津貼、職場學習方案與就業獎勵金等多方資源,讓求職者穩定就業,在職涯中綻放光芒。

相關資訊可電洽台中市就業服務處04-22289111分機36104洽詢,或至豐原就業服務站(電話:04-25271812地址:豐原區社興路37號)、沙鹿就業服務站(電話:04-26624191地址:沙鹿區中山路493號)瞭解相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