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嫗走太累靠警身太舒適安心秒睡 – 焦點時報

8旬老嫗走太累靠警身太舒適安心秒睡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臺中市梧棲區一名84歲葉姓老婦人,於日前獨自出門買雞蛋後,返家途中,年事已高且精神狀況不佳,行走到梧棲區文華街一處民宅前,徘徊許久,熱心民眾發現後,上前詢問老婦人答非所問,民眾趕緊向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報案,請求警協助處置。

安寧所警員李孟源、洪芝茜到場後發現,老婦人疲態盡現且年歲已高,趕緊請一旁民眾搬出椅子讓老婦人歇息,再詢問相關資料,李員為了讓老婦人坐著更舒適,便讓老婦人靠著背休息,不料,因為太過舒適,老婦人竟秒睡,在場員警及民眾都無法叫醒,李姓員警只好讓老婦人靠著持續休息,又怕老婦人太熱又向民眾借傘抵檔太陽。

8旬老嫗走太累靠警身太舒適安心秒睡。(記者高秋敏攝)
8旬老嫗走太累靠警身太舒適安心秒睡。(記者高秋敏攝)

最後,警方在葉姓老婦人的褲袋內找到一張健保卡,循線找到老婦人兒子前來將老婦人平安帶回家中休息。

警方表示當時發現老婦人精神不佳時,趕緊讓老婦人靠著背休息,但老婦人卻瞬間秒睡,頓時令在場人員不知所措,幸好找到老婦人證件,得以通知家屬到場。

老婦人的兒子葉先生表示,聽聞老母親因體力不堪負荷在街上睡著的事情也著實下了一大跳,又表示母親偶爾會到離家不遠的攤商買些蔬果,這次雖然告知要出門買雞蛋,返家時間比起之前雖然稍久,但沒想到母親身體已經不堪負荷到無法自己走回家,這次,幸好有轄區員警及附近居民的熱心相助,不然老母親身上也沒有任何聯絡電話,萬一發生什麼意外真是後悔莫及。

清水警分局呼籲: 建議家屬勿讓家中失智老人或患有重大精神疾病的家人單獨外出,且能在其身上佩掛足資辨識身分之物品(基本資料或聯絡電話)以防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