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成長 不放棄夢想機會相信踏實往前走 – 焦點時報

在逆境中成長 不放棄夢想機會相信踏實往前走

生命會找到正確的出路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對求學中的孩童來說,有機會探索及發展自己熱愛的興趣,了解個人未來的志向,且能訂定未來的職涯藍圖,是美好且重要的人生歷程,但對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首先必須考量的,卻是經濟、家庭狀況等現實因素,並不是每一個孩子都有機會或能力去實現心中的夢想。為幫助清寒學子穩定上學之路,且能發展自我並自我實現,台灣世界展望會每一年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助學行動」幫助國內約5萬名經濟弱勢兒少,其中彰化地區約1,800名,透過助學金、生活扶助金等經濟補助,讓孩子們無需擔心家庭經濟,可以安心求學,並協助貧困學子獲得多面向的教育資源,有機會發展才能與天賦,進而建立自信。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邀請民眾愛心響應「資助兒童計畫」及「助學行動」,讓有心向學的兒童,不因經濟問題而中斷學業,且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

阿龍於生涯發展活動後於新興華公園留影(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阿龍於生涯發展活動後於新興華公園留影(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不放棄逐夢 踏實往前 尋找正確的人生出路

目前就讀科技大學一年級的阿龍,原本計畫高中畢業後想提早至軍中服役,但在畢業前夕,阿龍注意到海巡署與大專院校合作的計畫,中部科技大學與中部地區巡防局成立官學聯合培養「海巡學士專班」,報考專班後,可輔導報考至海岸巡防署工作,還可以運用時間完成四年制大學學程。阿龍心想,這真是一舉兩得的計畫,既可以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又可以完成大學的學業,與家人討論後, 決定報名學士專班且順利考取。

阿龍表示,「真的很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關懷與幫助,讓我可以安心上學、不用擔心家中的經濟狀況,社工老師也常常推薦我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活動,學習到許多實用技能,也認識了許多夥伴及朋友,我希望可以繼續擔任世界展望會的志工,一起協助參與活動的夥伴。」  阿龍也要謝謝家人及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老師的教導及鼓勵,才有辦法造就現在的他。阿龍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分享鼓勵更多向他一樣情況的孩子:「不要放棄希望,也不要放棄夢想,只要踏實地往前走,生命會幫你找到正確的出路。」

阿龍於假日擔任生涯發展活動志工。(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阿龍於假日擔任生涯發展活動志工。(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響應助學行動 協弱勢兒少渡過生命蛻變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一份持續的資助關懷,不僅能改善弱勢家庭與孩童的生活環境,更能成為孩子們在築夢道路上的重要支持。孩子的教育是一項長期工程,邀請大眾發揮愛心,一同守護貧童的上學路,透過每月定期捐款,關懷國內弱勢兒童,使孩子可以穩定求學、發展天賦,進而有機會改變自己與家庭的未來。誠摯地邀請民眾、學校、社團及企業透過個人資助或共同資助的方式加入「助學行動」,藉由每月定期捐款來資助國內弱勢兒少,幫助這些孩子擁有追尋夢想的勇氣,用愛心轉變生命、帶來希望未來。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助學行動」,捐款相關資訊,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愛心電話:04-7621130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彰雲嘉辦事處彰化辦公室,地址:彰化市中央路184號6樓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