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盤查逮通緝犯  細心追查起獲大量提款卡、存簿 – 焦點時報

警盤查逮通緝犯  細心追查起獲大量提款卡、存簿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西屯派出所員警日前在西屯區福星路654巷口發現1輛自小客車紅線違停,盤查車內3名男子,其中1位李姓男子(83年次)為今年11月22日新北地檢發布之竊盜通緝犯,員警對該輛自小客車進行附帶搜索,發現車內藏有大量不同人之提款卡及存簿,將3名男子帶回調查。

查獲車手。(記者陳信宏翻攝)
查獲車手。(記者陳信宏翻攝)

警方查獲人頭帳戶金融卡20張、存簿22本、手機3支、筆記型電腦2臺及讀卡機等贓證物,李姓男子坦承自己為車手,負責接收詐騙集團指示前往超商領取寄送金融卡及存簿之包裹,另後座馬姓男子(84年次)亦坦承擔任車手,蘇姓男子(76年次)則供稱只擔任司機,不知道是協助車手提款;警方清查20張金融卡中,目前僅有3張金融卡主報案,共損失新臺幣約21萬元,剩下17張金融卡是否遭盜領,警方持續清查中。

警方呼籲,擔任詐欺車手不但觸犯刑事法令,還可能要賠以鉅額的民事賠償,千萬不要貪圖蠅頭小利參與詐欺集團的犯罪工作,以免後悔又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