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跑哥 希望跑百馬 捐款助學園 – 焦點時報

舒跑哥 希望跑百馬 捐款助學園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每個喜歡跑步的人,都有一段屬於自己運動的道理。路跑界名人「舒跑哥」詹益榮也不例外,自從他103年開始參加第一場跑馬拉松開始,就覺得跑馬不再是跑馬,應該要做一些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隨著無數場次的馬拉松賽事中追逐完賽數字的當下,讓詹益榮開始思考如何讓人生的馬拉松變得更有意義,就在他「堅持做對的事,最後一定可以完成夢想。」的信念中,從104年獲得維他露長官、跑友、朋友的支持與鼓勵,極力地推動「跑1K+50元」每跑一公里就捐50元,預計要跑100場的馬拉松並募到100萬元作為兒童保護基金,完成了自己約定的「跑百馬捐百萬」為家扶兒保而跑的承諾。

舒跑哥 希望跑百馬 捐款助學園。(記者張光雄翻攝)
舒跑哥 希望跑百馬 捐款助學園。(記者張光雄翻攝)

別人是10年磨一劍,舒跑哥卻是3年磨一步,曾罹患嚴重過敏症狀的他,幾年前因為開始接觸跑馬後不藥而癒,身體也變得更健康,這個過程中,他讓自己享受到身心靈的成長,也認識結交到很多的朋友,舒跑哥更覺得有能力且能夠盡一己之力做愛心,是非常幸福的事情,也讓這社會更有善的循環。隨著詹益榮的馬拉松賽事遍及國內外,也讓自己的圓夢計畫又更前進一步了,並於107年底即將完成百馬夢想,目前捐款家扶的金額累計至1,650,624元。日前【南投馬拉】已是舒跑哥第97馬,舒跑哥更是將朋友贊助他跑馬拉松的款項,再捐贈給南投希望學園23,550元,其善舉並帶動著在地產高山茶之鈺峯茶園,也以每賣一盒100元茶品便捐出20元給予南投希望學園,期待共同籌募兒保基金,幫共需要幫助的孩子與家庭。

南投家扶希望學園園長陳建宏表示,兒童、少年保護個案數據攀升,「家外安置」成為兒少保護工作的最後防線,目前學園有來自新北市、南投等縣市政府與士林、桃園、新竹、彰化、台南等地方法院轉介個案。為了提供少年們穩定的生活照顧、課業輔導、自立生活協助、醫藥衛生保健、育樂活動,讓安置的孩子獲得像「家」一般安全穩定的就學與生活,其多數的少年來自弱勢家庭,所缺乏的不僅是物資,更多則是愛與溫暖,雖然來到希望學園的少女們必須暫離熟悉的家人與生活環境,也因著工作人員的細心照顧與陪伴下,生活也更趨豐富,生命也漸有正向且積極的改變與成長。少女們因民眾的愛心付出而得到滿滿的溫暖的同時,我們期盼少年們習得感恩與付出,從中給予希望學園少女無限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