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八旬婦過馬路險象環生 暖警上前關懷助返家 – 焦點時報

迷途八旬婦過馬路險象環生 暖警上前關懷助返家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林王衍虎、盧敬勛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南屯區大墩南路兒童公園附近,見一名婦人行動緩慢地過馬路,因當時號誌已轉黃燈,急忙下車扶她。員警本欲載她返家,豈料無論她如何指路卻始終回到原點,只好先將她載返所,透過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得知她年籍與住處,順利將她送返家。

迷途八旬婦過馬路險象環生 暖警上前關懷助返家。(記者何權璋翻攝)
迷途八旬婦過馬路險象環生 暖警上前關懷助返家。(記者何權璋翻攝)

日前中午12點30分,員警行經大墩南路兒童公園附近,一名婦人拄著拐杖行動緩慢地走在斑馬線上,因當時號誌已轉黃燈,深怕有駕駛人未注意到她,馬上停下巡邏車,跑步上前攙扶她過馬路。員警詢問她「你準備去哪?」,她表示要回家,見她行動甚是不便,員警主動表示載她返家,將她扶上巡邏車,請她指路。豈料婦人所指之路,卻一直在繞圈圈,最終又回到一開始遇到她的地方,問她身分證字號或年籍資料,她又說不出來,身上也未攜帶任何證件,只好先將她載回派出所,透過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得知她姓黃(86歲)與住處,將她送返家。黃婦住處的大樓管理員表示,她患有輕微失智症,平時與兒媳同住,因白天兒媳要去上班,會有長照員到府照顧她,自己也會幫忙留意,她平時喜歡在社區中庭走動活絡筋骨、與人聊天,此次一時不察,未留意她何時外出的,幸好遇到熱心員警的幫忙,讓她平安返家。

南屯派出所所長周景彬表示,家屬應多關心高齡長者,可多多善用識別手環、衣物繡上聯絡電話等,方便聯絡家屬,以便於走失時能有助於快速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