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男打倒退檔還下車 嚇壞車上母子三人 – 焦點時報

粗心男打倒退檔還下車 嚇壞車上母子三人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交通分隊日前18點,獲報有1輛汽車在旱溪西路一段成功國小附近,倒車橫越道路時撞上1輛停在路邊的車,警方到場時1名洪姓(男63年次)汽車駕駛一臉驚恐的表示,他與全家人原本要去附近去逛夜市的,但一直苦無車位,繞了許久都沒找到車位,索性下車去找,但可能一時心急,檔數排到倒車檔位置,自己根本不自知,還下車走了一段路,猛然回頭才發現他的車,已經自己倒車並往道路橫向而去,撞向1輛停在路邊的車,他要阻止時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此時此刻他只擔心車上母子3人的安危,幸好他們均平安無事,母子3人驚魂未定的表示,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實在太可怕了,逛夜市的興致也全都沒了。

粗心男打倒退檔還下車 嚇壞車上母子三人。(記者高秋敏翻攝)
粗心男打倒退檔還下車 嚇壞車上母子三人。(記者高秋敏翻攝)

為了解事故發生原因,警方從附近店家調閱了監視器,監視器顯示洪姓駕駛下車以後,車子已經開始倒車,但可能駕駛急著找車位,注意力沒有在那輛車上,直到他發現時,該車已經倒車橫越道路,撞上路邊的車。可以想像當時車上母子3人是多麼驚恐,所幸沒有傷及其他人,警方也再次提醒洪姓駕駛,注意駕駛行車安全,勿再粗心大意造成這種情況。

分隊長蔡興邦表示:「洪男因粗心大意,停車時操作不當,導致交通事故發生,並險些造成用路人的安全受到很大的威脅,警方也呼籲駕駛人,停車必須車輛停於安全處,車輛除了打空檔,打上手煞車,除非有必要,否則應將車子熄火,確實安全了再下車,維護用路人之安全,車輛駕駛人人有責,才能平安出門,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