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批公園植物枯死 黃敏惠:闢建不易,維護更難 – 焦點時報

民眾批公園植物枯死 黃敏惠:闢建不易,維護更難

【記者吳東林/吳蕙茹嘉市報導】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今天早上前往嘉義市北香湖公園拜票,民眾看到紛紛上前熱情招呼,但靜謐的公園裡卻有多處枯萎的植栽,王姓民眾痛批「市府有錢在公園內架LED廣告牆,沒錢維護公園」。

 

北香湖公園是嘉義市所有現有公園中闢建過程最艱辛的一座,其名源自古書中諸羅八景之一的「北香秋荷」,原來北香湖其實是曾經消失的湖景,黃敏惠任內與市府團隊將現址原有的博愛公園擴大,再把久積的土石挖開,建置新的防災蓄洪池,歷經多年功夫才得以重現這古人筆下的北香湖湖景。

 

看著乾枯的樹幹,王姓民眾痛斥涂市府無心保養,「只知道要改公園的名,然後有錢在公園裡架LED廣告牆,沒錢維護公園。」黃敏惠也痛心表示,「闢建不易,維護更難」。

 

更有一位陳姓老翁激動指著公園入口的石碑說,「黃市長您快看,這北字浮出來啦!」黃敏惠只笑笑回應說,「真的欸!」

 

黃敏惠進一步說明,當年她不斷思考,百年前的先民留下嘉義公園給大家,那麼現在我們要留下什麼給後代子孫?抱著這個心情打造了北香湖公園,也「希望以後的市長、市民都能用心愛護,不要糟蹋前人辛苦留下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