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市集、樂活名攤評核 中市獲獎總星數較去年成長近1倍 – 焦點時報

優良市集、樂活名攤評核 中市獲獎總星數較去年成長近1倍

【記者陳金泉/台中報導】

經濟部為推廣傳統市集,今年持續舉辦優良市集與樂活名攤評核計畫,除替優良市集與樂活名攤評選出不同星級,也評核出品牌市集。台中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共獲得1,332顆星,較去年的706顆星大幅成長將近1倍;台中品牌市集則由建國市場獲獎;另市府經濟發展局也榮獲「績優服務團隊」及「管理業務創新獎」。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經濟部自99年起辦理全國傳統市場評核活動,分為品牌市集、優良市集與樂活名攤三項評核。今年台中的品牌市集由建國市場獲得;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的評核則分為中央評核,及直轄市自評後送中央核認兩種,台中獲中央評核的市集與名攤總星數有138顆星,直轄市自評獲獎數則為1,194顆星,總共有1,332顆星。

市府日前已針對台中所有獲獎市集與名攤,在潮港城舉辦頒獎典禮;針對中央評核部分,經濟部則於日前在新北市五股勞工活動中心舉辦頒獎典禮。台中獲中央評核獎項的優良市集包括建國市場(4星)、大甲第二市場(4星)、清水第一市場(3星)、福安市場(2星)等;樂活名攤部分,第二市場的「嵐肉燥專賣店」及建國市場的「源和冷凍食品行」榮獲5星,更是全國首度出現5星的樂活名攤。

此外,日前經濟部也進行「2018傳統市場星級名攤十大滷味」頒獎典禮,台中市第二市場禾田古早味的「無脂大腸頭」及第二市場嵐肉燥專賣店的「肉丸仔」得獎,獲得十大滷味的肯定。日前市府經濟發展局也獲頒「績優服務團隊」及「管理業務創新獎」等獎項,象徵經發局在提升傳統市集服務及管理業務創新上獲得肯定。

經發局表示,為輔導市場發展,市府推出使用費減免獎勵方案,獲得3星等以上的樂活名攤得減免部分使用費;也成立8處愛心食材交流平台,由市場攤商自發性將尚可食用的各類食材,供應當地公益團體;也辦理「大台中友善市場社區行銷活動」,吸引更多人回到在地民生市場消費;並透過廣告行銷市集亮點;更積極輔導夜市逐步改善環境衛生及交通問題,希望帶動台中各地市場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