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后庄社區活動中心耐震補強及空間改善 明年3月完工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后庄社區活動中心落成34年以來,不僅是在地集會活動場所,也是社區關懷照護據點。為改善建物耐震係數較低缺失,台中市政府投入301萬7,000元針對基礎結構補強,同時進行室內空間及外牆局部改善,預計明年3月完工。

市長林佳龍今(12)日在市府社會局長呂建德、北屯區長林啟正的陪同下,出席「北屯區后庄社區活動中心耐震補強暨空間改善工程」開工典禮,市議員陳成添、蔡雅玲等人均出席共同祈求工程順利,立委盧秀燕、市議員曾朝榮、謝明源、賴順仁等服務處代表、后庄里里長許淑玫、后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瓊月等人也到場關心。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積極推動各區活動中心發揮功能,除興建以外,也加強整建,提升公有建築物的結構安全。上任以來,北屯區公所提出3個案子全數核定,其中后庄社區活動中心啟用已34年,是里鄰、社區集會及活動場所,此次加強耐震補強及進行空間改善,將達到良好的長輩照護及社區功能。

林佳龍也指出,台中市「托老一條龍」政策強調以社區為基礎,結合關懷據點、長青學苑、老人共餐等福利措施,盼讓長輩快樂退休養老;而敬老愛心卡功能擴充,長輩也都很高興,鼓勵長輩運用資源,走到戶外。

市議員蔡雅玲表示,大家都是台中隊,她肯定林市長照顧長輩的安全,投入預算與用心;市議員陳成添也認為,這是地方盼望很久的事情,后庄社區活動中心使用率高,他代表地方致上感謝。

北屯區公所表示,經統計,后庄社區活動中心每年服務民眾人次逾萬,市府挹注耐震補強及空間改善工程計畫經費共301萬7,000元,針對建築物地上2層及地下1層基礎結構補強、提高耐震能力;同時進行室內空間及外牆局部改善,預計明年3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