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縣移民節慶祝活動10日隆重登場 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記者林煥霖/南投報導】

縣府慶祝移民節,10日上午9點起在縣府地下2樓大禮堂舉辦「2018新住民愛戀-美麗新南投」活動,歡迎新住民家庭及民眾闔家來參與,共度一個多元文化的美好週末假期。縣府民政處表示,期盼南投縣新住民們都能來參加此次移民節活動,希望大家都能感到如同在原屬國的溫馨與美好,感受到在南投縣在地生活的美好。

民政處說,今年移民節慶祝活動提前於10日,活動內容有新住民第二代NTT樂團表演民歌演唱菊花台、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印尼文歌曲及越南文歌曲、張中立青少年排笛合奏夢田、望春風、能看見海的街道(卡通「魔女宅急便」主題曲)、扇子舞表演煙花三月及泰國舞等非常精彩的節目。

當天活動並有22個以上政府單位輔導業務宣導與諮詢服務及20個以上民間團體攤位輔導成果發表,內容有人口政策宣導、反毒宣導、柿子包教導製作、新住民茶藝、貓頭鷹吊飾、幸福咖啡、客家麻糬製作、打包帶編織、盆栽組裝,更有香菇炒麵、香菇炒米粉、香菇滷肉飯、三明治製作、異國美食、哥斯大黎加雞肉飯、台式美食小黃瓜製作等及其他DIY等現場學習,活動開始並安排張中立青少年排笛團悠揚音樂拉開序幕,節目精彩可期,現場摸彩獎品琳瑯滿目,如當日新住民們穿著其原屬國服飾來參加者另有禮品贈送,以營造異國風味,彷彿置身於外國嘉年華,溫馨又熱鬧之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