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區太平國小慶百歲 「喜閱太平館」社區共讀站啟用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鼓勵學校閱讀空間擴展至社區共讀,獲中央政府補助加上自籌經費,共挹注約1億5,500萬元於4年內補助58校,其中45校社區共讀站今年陸續落成。太平國小今(7)日結合百週年校慶舉辦靜態展,師生也共同迎接社區共讀站「喜閱太平館」啟用,更因應在地民眾需求,提供近便性的共學、樂活場域。

太平區太平國小慶百歲 「喜閱太平館」社區共讀站啟用。(記者何權璋翻攝)
太平區太平國小慶百歲 「喜閱太平館」社區共讀站啟用。(記者何權璋翻攝)

「喜閱太平館」由美律實業副董事長魏文傑捐贈平板電腦,讓學生善用科技行動學習;慈濟則捐贈桌椅及圖書設備,豐富共讀站內容。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今天與美律實業魏副董事長、慈濟教育執行長蔡炳坤等人共同揭牌,鼓勵全校及社區民眾共享閱讀資源,落實終身學習理念。

林依瑩表示,教育是改變孩子生命的力量,打造一個「以人為本」的宜居城市,一直是市府團隊努力的目標,除了持續挹注資源以外,並積極爭取中央補助,為台中市學生提供更豐富的教育資源,社區共讀站由學校整合校內及社區需求,打造兼具美感及實用性的閱讀空間,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太平國小校長湯正茂表示,喜閱太平館以「百年樹人」為設計理念,盼培育學生藉由閱讀學習知識,深耕發芽如大樹般不斷成長茁壯;館內分為親子共讀區跟多功能使用教室,未來也將規劃視訊教學,開拓多元化學習。

教育局表示,太平國小迎接百年校慶,除社區共讀站落成啟用,也舉辦系列藝文活動,12月2日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共同舉辦的「童話與傳統的交會」音樂會,將於屯區藝文中心登場,12月7日則由如果劇團在該校演出「綠野仙蹤」話劇,12月9日舉辦「百週年校慶慶祝活動暨校友回娘家」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