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工喝藥酒開車被逮 廣告詞為己辯解警傻眼 – 焦點時報

油漆工喝藥酒開車被逮 廣告詞為己辯解警傻眼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明天的體力今天就要準備好!」72年次的王姓油漆工長期喝藥酒補身,日前晚間他因酒駕被逮,竟拿廣告詞當理由讓員警相當傻眼,他的酒測值達0.43mg/l明顯觸法,臺西警分局崙豐派出所將他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近來天氣變冷,許多民眾會飲酒取暖,蘇保安分局長特叮嚀同仁要注意酒駕問題,確保民眾的安全。日前晚間8點,崙豐所所長林建隆、警員許榮身執行勤務,在臺西鄉海北村民權路口發現一部自小客車行車不穩,警方上前盤查,只見小客車駕駛滿臉通紅、站都站不穩,員警問他:「先生喝很多喔?這樣開車很危險!」王男告訴員警:「沒問題啦!我喝藥酒10幾年了,安啦!」警方依法對他實施酒測,酒測值達0.43mg/l已違反反公共危險罪,他竟告訴員警:「那只是藥酒不是真的酒,我做油漆的需要體力,明天的體力我今天就要準備好,是喝藥酒沒有酒駕啦!」

警方將他帶回所內偵訊,經查王男於101年時曾因酒駕被移送法辦,他向警方表示自己是油漆勞力活,需要體力,他長期都是喝藥酒儲備體力,這次他酒後開車被逮,一直用「明天的體力今天就要準備好!」廣告詞為自己辯解,讓員警啼笑皆非。

員警告訴他:「飲用含有酒精性飲料要注意,內含的酒精一樣會發生作用,影響行車安全。」王男一直辯稱是喝藥酒不是酒,警方看他胡言亂語也傻眼,將他依法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