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挺進果菜市場 攤商送上旺萊、好彩頭喊凍蒜 – 焦點時報

黃敏惠挺進果菜市場 攤商送上旺萊、好彩頭喊凍蒜

【記者吳蕙茹/嘉市報導】選戰倒數19天,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把握時間要握住每一雙手,持續穩紮穩打拚陸戰,今(6)日一早率領大批青年均挺進果菜市場掃街拜票,受到攤商和民眾熱烈歡迎,不但送上旺萊、好彩頭、香蕉、蘋果等,還舉起黃的手大喊「黃敏惠凍蒜」。

 

「哇!這裡地板好乾淨!」年輕朋友們第一次來到嘉義市果菜市場,都發出這樣的讚嘆。嘉義市果菜市場自民國38設立,歷史悠久,是當地最大的果菜批發集散地。因舊址另規劃他用,黃敏惠於是在任內向營建署爭取經費補助建設「嘉義市農漁產物流中心」,104年落成後魚市場及果菜市場先後遷至現址繼續營運。黃表示,「這裡是嘉義市最重要的食材提供地,衛生條件是一定要嚴格把關的!」

 

但是這樣一流的銷售環境,卻不見此起彼落的叫賣聲。黃敏惠越過輸送帶向站著聊天的攤販商問好、握手,攤商們先是面露驚喜,接著無奈苦笑說:「黃市長,我們現在生意不好,所以才在這裡抬槓,以前人客多的時候,接單都來不及了,哪還有空喝茶聊天。」現場更有年輕的二代攤商向黃表示,「很想把長輩打拼起來的事業延續下去,但大環境真的沒有以前好。」

 

黃敏惠表示,「聽了真的很心酸、很憂心,今天我們看到中盤商生意如此蕭條,更不用說生產端的那些菜農、果農,百姓的日子真的過得很苦,在上位者是否真有看到?」黃進一步說,人民需要的是拚經濟,不是鬥政治,「這裡離高鐵、交流道都很近,交通方便,當年剛搬遷時銷售業績也頗有成長,若不是現在景氣差,人們本來都很願意來此採買」。

 

攤商們認同黃敏惠拚經濟的決心,並針對現有設備的不足之處向黃提出改善建議,舉凡增設女廁、停車空間、轉角反光鏡及抗噪措施等,黃仔細傾聽並承諾當選後一定改善,攤商還送上象徵旺萊、好彩頭、平安及「相揪挺敏惠」的鳳梨、白菜頭、蘋果、香蕉等,高舉黃的手臂大喊「黃敏惠凍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