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證件給針筒 毒蟲擅自修改車燈遭警攔露餡 – 焦點時報

要證件給針筒 毒蟲擅自修改車燈遭警攔露餡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70年次的林男日前涉及毒品案件才交保不到3個月,11月3日因擅自修改機車車燈被警察盤查露餡,警方當場查獲三支注射針筒,他坦承施打毒品,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日前,橋頭所警員王明泉、潘慶翰、郭子廷、丁政江執行巡邏勤務,行經麥寮鄉施厝村時看到一部機車後車燈顏色怪異,警方緊跟在後,發現該機車車燈顏色為藍色,車主擅自更改明顯違法,員警上前盤查機車騎士推托其詞:「我不知道車燈不能改,藍色比較亮,有那一條說違法啊!」

林男態度不佳,拒絕配合警察盤查,堅持不出示相關證件,員警告訴他:「你態度很不好喔!是不是有其他違法的事?」員警使用警政應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發現林男是有多項毒品前科的毒蟲。警方告訴他:「你身上有味道喔?打開置物箱看看吧!」林男打開置物箱要拿證件,警方發現有三支已使用過的注射針筒,員警指著針筒問他:「這是誰的?是你在用的嗎?」林男自知難逃法網坦承使用毒品。

警訊時警方查出他有7件毒品前科,幾個月前涉及毒品案才交保幾個月,這次因擅改車燈被攔查起出注射針筒,真是賊星該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