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道路安全防護錏管 24萬賤賣9千 – 焦點時報

竊道路安全防護錏管 24萬賤賣9千

〔記者陳允得/嘉義縣報導〕中埔分局大埔分駐所於10月9日獲報,台3線329.7至330.2公里處曾文工務段新設道路安全防護錏管遭竊,所長魏裕溢及警員黃柏翔即調閱行車紀錄器及路口監視器,逐日往前過濾比對鎖定10月4日凌晨2時9分由台南市男子張○○(71年次)所駕自小貨車涉嫌重大,張嫌警詢時坦承與朋友陳○○(74年次)共同竊取台3線大埔段及台20線高雄市甲仙段等多處的道路安全防護錏管,並以新台幣9000元,販賣給資源回收場朋分花用,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嘉義地方檢察署偵辦。

 

由於台3線幅員遼闊被害人無從得知錏管是何時遭竊?且監視器未直接拍攝到失竊地點,案情因而一度陷入膠著,但偵辦員警仍契而不捨的過濾比對行車紀錄器及路口監視器影像,終於鎖定犯罪時間及由張嫌所駕之自小貨車涉嫌重大,警方循線查獲張嫌偵詢,張嫌難以置信員警居然有辦法找出是他犯案,在無法自圓其說下坦承犯行及共犯,並帶同警方到所銷贓的資源回收場查贓但該錏管已熔毀,途中並供出曾在台20線高雄市甲仙段以同樣手法竊取安全防護錏管。

 

道路主管機關人員再三感謝警方能透過科技及契而不捨的精神破案,使台3線及台20線的用路人能夠在欣賞路旁美景之餘,不會因為安全防護錏管遭竊而失去保障,並表示該安全防護錏管是近期為了道路美化及安全升級剛發包更換,沒想到更換沒多久就被竊賊盯上,損失約新台幣117,000元及台20線高雄市甲仙段損失130,000元合計約247,000元,竊賊卻只賣9,000元,大呼連這種維護用路人安全的道路設施也偷,實在太沒有良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