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區千人健走 林佳龍邀請踴躍參觀花博 – 焦點時報

烏日區千人健走 林佳龍邀請踴躍參觀花博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為慶祝東園里番仔園圳步道新建完工,烏日區公所今(3)日舉行「農村再造•田園風光健走趣」活動,吸引約1千名民眾熱情參與。市長林佳龍出席活動時表示,番仔園圳走道雖僅約1公里長,沿途充滿田園景致,還有創意彩繪牆,由於今日台中花博正式開幕,他也邀請大家參觀花博,感受台中之美。

林佳龍今(3)日在烏日區長林峰輝的陪同下,出席在烏日區昭和庄休閒廣場舉辦的健走活動,今天活動也準備文心蘭發放給大家,感受花博的氣氛,議長林士昌、市議員吳瓊華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佳龍表示,地鄉親所期待的東園里番仔園圳步道今日啟用,雖然短短約1公里長,沿路有圳溝、稻田、彩繪牆,這裡過去相當有歷史,但是基礎建設做得不夠多,這幾年市府的努力下,讓路平、燈亮、水溝通,也把公墓改為公園,他笑說,大家走步道時就像是「巡田水」一樣,可以沿途欣賞田園風光。

林佳龍也表示,今日台中花博正式開幕,除早上各園區有開園儀式外,晚上在水湳中央公園也有開幕晚會,現場打造100公尺長、20公尺寬的巨型舞台,包括五大洲的表演團體都將上場演出,超過1300人的表演規模可說是空前絕後,邀請大家踴躍參與花博盛會,更期盼透過舉辦花博,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

烏日區公所表示,東園里番仔園圳步道沿著溝圳、稻田興建,長度約1公里,其中200公尺的路段還有彩繪牆,讓民眾健走時不但可欣賞田園風光,也看到創意彩繪,今日健走活動約有1千位民眾熱情響應,完成健走還可獲得獎勵品,現場也準備地方小吃提供民眾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