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根陽光廣場傳承一場「浮生若夢」的逢甲 – 焦點時報

碧根陽光廣場傳承一場「浮生若夢」的逢甲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碧根陽光廣場於(107)年11月2日中午12時於碧根陽光廣場舞台區舉辦成果展,今年社區以逢甲商圈文化為主題,拍攝了名為「浮生若夢」的紀錄片,成果展當天將於碧根陽光廣場首次公開播映,現場也備有精緻餐盒,邀您一起來吃午餐,看電影,了解逢甲的過去與現在。

西屯區的逢甲商圈是台中第一大商圈,這裡店家林立,是非常繁榮的商業區,加上鄰近三所學校,逢甲大學、僑光科大和西苑高中,可謂是商業活動與學術活動的匯集處。碧根陽光廣場則是在逢甲商圈中少數擁有完整設施的商場,在寸土寸金的商圈中,提供了可以讓民眾休息的室內廣場、整潔的公共廁所和學生團體表演的舞台,也經常舉辦和民眾互動的活動,在商場的功能之外,更像是逢甲商圈的一片綠洲。

逢甲在長久以來的商業化過程中,原有的傳統文化幾乎已不復存在,現在的人對於逢甲的印象幾乎只剩下夜市文化。社區覺得商業行為也是文化的一種,決定製作逢甲商圈從開始發展、興盛,到現在的發展史紀錄片,讓大家能了解商圈的歷史,也從中去探討社區未來的願景以及將來該如何將其原有地方文化融入其中。

社區與鄰近的大學生合作一起訪談社區老店家、共同討論商圈興衰的原因及資料收集後,再委由社區內的專家拍攝,將採訪紀錄重新剪輯成成果影片,本次成果展除將發表本次「浮生若夢」紀錄片外,也將展出本次的活動照片及剪影,歡迎大家到碧根陽光廣場來欣賞社區用心拍攝的影片,和社區一起討論了解逢甲商圈的現在、過去以及未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