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台中市勞資趣味運動會29日登場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為了提倡勞工正當休閒娛樂,台中市政府勞工局29日將在台中公園光復國小外操場擴大舉辦勞資趣味運動會,預期會有超過51隊台中市轄內總工會及工會團體、2,000名以上的勞工朋友參加,參與牽手同心、造橋鋪路等趣味競賽,市長林佳龍,鼓勵勞工朋友在工作之餘、參加休閒活動強健體魄,也凝聚工會團體間的向心力。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勞工是各職、產、企業的動力,也是國家經濟發展的中間力量,根據『富比士』雜誌報導,台灣勞工是本國企業的競爭力,藉由勞資趣味運動會,鼓勵勞工朋友在平時工作之餘,適時運動休閒,不僅有益身體健康,同時也能促進正向積極的思維。她並鼓勵大家多帶家人走出戶外及參加公益活動,運用自身的專業來幫助他人、服務社會。

台中市總工會表示:29日的勞資趣味運動會包括跳繩接力、牽手同心、造橋鋪路等趣味競賽項目,共有51隊台中市轄內總工會及工會團體隊伍超過兩千名各基層工會勞工及眷屬參賽;會中2018台中花博吉祥物『虎爸』也跟著勞工局隊伍活力十足地進場,並與所有運動員一起宣誓,大會並且邀請全球知名健身團體「WORLD GUM」教練團,配合2018世界花博在台中,編制歌手伍佰的歌曲「你是我的花朵」作為暖身運動開場,引導全場來賓及運動員一起動一動,展開運動會序幕。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表示:近年來勞資和諧有助於提升勞動力的提升,因此從去年起恢復勞資趣味運動會的舉辦,今年由台中市總工會承辦,總工會理事長陳金源認為,勞資運動大會是凝聚雙方的團結共識,在即將正式展開的2018台中花博活動中,工會團體更應該不分勞資,共同投入花博的各項服務工作,展現大台中勞工界的團結、和諧的這股力量。圖/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