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雲林國產羊肉 推動溯源制度 – 焦點時報

行銷雲林國產羊肉 推動溯源制度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時序入秋天氣漸涼,雲林縣政府與肉品市場推廣食用雲林國產羊肉,今(28)日邀集縣內羊肉爐業者辦理品嘗會,副縣長丁彥哲、肉品市場總經理李謀仁、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理事長林浚琛等人強調,雲林羊肉美味安全,籲請鄉親吃羊肉一定首選雲林國產羊肉。

丁彥哲表示,羊肉性溫熱、補氣滋陰,富含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及豐富膠原蛋白,有養身保健的功效,更是四季皆宜的肉類食材,是中醫養身觀念中最能滋養人體的優質肉品。

本土國產羊肉新鮮,肉質嫩、口感佳,特別是深受國人喜愛的羊肉爐,縣內業者各有各的秘方、不同料理方式,風味互異,絕對是吃了就不會怕冷,對人體健康大有助益,請消費者可以多多食用雲林在地的國產羊肉。

李謀仁表示,雲林縣肉品市場於1988年開辦羊隻拍賣業務後,帶動全台羊肉爐風潮,也穩定國人對國產羊肉爐的喜愛度,目前每年拍賣交易量達2萬多頭,一年產值超過2億5千萬元,是全國首創羊隻交易的市場。

羊肉暢銷旺季每星期二、五都吸引全國承銷人到雲林肉品市場交易,而雲林國產羊肉更已成為本土地方特色產業,消費者不管是到市場買羊肉回家自行料理,還是到各餐廳去品嚐羊肉料理,像是簡單的涮羊肉,亦或是熱炒、燉中藥滋補,都能吃到羊肉真正的鮮甜。

縣內羊肉爐業者今天來到肉品市場共襄盛舉,提供獨特料理,有林內羊肉爐的麻油炒羊肉、斗六日日旺羊肉爐的三杯羊肉、大埤日日興羊肉爐的涼拌羊肉、北港台灣羊羊肉爐的白切羊肉、羊肉湯及褒忠尚鼎羊庄鹹酥羊肋條,在地昆宜牧場也現場烹煮藥膳羊肉湯,每樣料理都色、香、味俱佳,讓與會鄉親大塊朵頤,讚不絕口。

丁彥哲最後強調,近來食安問題頻傳,為讓消費者買的安心吃的放心,縣府與肉品市場配合行政院農委會積極推動羊隻溯源制度,藉此增加國人對國產羊肉溯源制度確保肉品安全,特別感謝供應商和承銷人為推動國產羊肉盡心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