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加農畢業學員劉根麟 自然農法種出安心蔬果 – 焦點時報

青年加農畢業學員劉根麟 自然農法種出安心蔬果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農民劉根麟是台中市政府「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第一屆學員,在跟隨賢拜學習、參訓過程中,不僅學種不同作物,也運用自然農法讓農作物與大自然共生共存,並成功銷售自己的產品培養客群。他表示,自然農法需要更多心力不斷嘗試,配合土地跟水質才能找出最適合的作物,儘管辛苦,但這就是自己的從農之道,看見長出漂亮蔬果,內心就很喜悅,他也感謝參加市府青年加農計畫,讓自己當一位快樂的青農。

青年加農畢業學員劉根麟 自然農法種出安心蔬果。(記者白信東翻攝)
青年加農畢業學員劉根麟 自然農法種出安心蔬果。(記者白信東翻攝)

市府農業局表示,身為農三代的劉根麟從小在果園裡成長,對農業具有深厚情感與興趣,退伍後原本回家中梨園幫忙,但因理念不合無法繼續。此時得知市府「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於是報名參加,期盼為自己拓展更大視野。

在參訓期間,劉根麟學習銷售產品,結業後在自家農田用自然農法種植果樹,但遭父親反對,經多次協調爭取到一塊地種百香果,成果受到好評,訂單不斷追加,後來再嘗試種玉米、南瓜、苦瓜等不同種類作物。

今年劉根麟的樹葉果園也加入市府推動的梨樹認養計畫,讓民眾親自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完整過程,對於農業生產更加安心,也透過梨樹聯結起和民眾的情感,建立客源,創造雙贏。

劉根麟指出,比起坐在辦公室吹冷氣,他更喜歡與自然為伍的農業,看到整年努力所種出的漂亮蔬果,內心的喜悅無法言語形容;市府的青年加農計畫,不僅讓青年向有經驗的賢拜學習,也有助於更多人投入農業,傳承農業技術,為農產業增加生力軍,他很高興報名參加,讓自己當一位快樂的青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