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烈嶼鄉芋頭季活動 – 焦點時報

107年烈嶼鄉芋頭季活動

【記者吳旻高/金門報導】

始辦理「樂遊烈嶼微旅行」-獎勵遊客蒞鄉觀光發行「旅遊住宿券」,為一系列活動打頭陣,並於9月29日(星期六)盛大舉行芋頭季開幕式、芋頭王大賽、挖芋體驗、特色產品農夫市集園遊會、打卡送園遊劵、兒童節目表演、街頭藝人表演、芋頭饗宴、晚會及摸彩活動等一系列活動,並於主活動日過後週六舉辦「遊客假日挖芋體驗」,芋頭季期間(9月29日起)於本鄉特色景點(勇士堡、麒麟山、沙溪堡等)另有「明信片投筒活動」。鄉長洪成發歡迎各地好朋友一起來烈嶼和鄉親共享豐收的喜悅,漫遊在地特色戰地景點,體驗在地農村挖芋樂趣,享受在地芋頭料理美食。

「芋頭」是烈嶼鄉特色產業,烈嶼芋口感「香、鬆、綿」、「入口即化」,尚有「烈嶼芋唔免哺」的稱號,名聞遐邇。金門縣烈嶼鄉公所為增進在地觀光產業發展,結合金門縣政府「一鄉鎮一特色」觀光政策,每年配合芋頭盛產期擴大舉辦「烈嶼鄉芋頭季」一系列的行銷活動,多年來廣受好評,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及前副總統蕭萬長都曾親自蒞金為烈嶼芋頭「代言」。

今年芋頭季活動自9月15日開始辦理「樂遊烈嶼微旅行-獎勵遊客蒞鄉觀光發行旅遊住宿券」,凡入境遊客(非縣籍、2歲以上)於烈嶼本地入住合法民宿達1天以上者,憑「機票或小三通船票」+「身分證、護照、入境許可證或戶口名簿(擇一)」,經由烈嶼鄉參與之民宿業者代為審核後,即可獲得鄉公所發行之面額200元旅遊住宿券,直接抵用住宿費用。烈嶼鄉鄉長洪成發廣邀各地遊客前來烈嶼,享受烈嶼特有的悠閒慢活遊程,「樂遊烈嶼」體驗小島風光。

主活動將於9月29日(星期六)舉行芋頭季開幕式、芋頭王大賽、挖芋體驗、特色產品農夫市集園遊會、街頭藝人表演、芋頭饗宴、兒童節目表演等一系列活動。鄉長洪成發表示,活動將於烈嶼鄉雙口濱海公園舉辦,當日將於上午8時30分辦理開幕儀式,接著由鄉長帶領民眾遊行至芋頭田,舉行重頭戲挖芋體驗活動,要讓各地民眾體驗農村樂趣,所挖掘之芋頭並可讓民眾攜回品嚐。挖芋體驗活動後,鄉公所也特地精心準備芋頭饗宴,以「芋頭」為主要食材,推出種類多樣的各式芋頭風味餐,供參與活動之來賓及民眾品嚐。

活動當天下午2點30分兒童節目表演,本所特地邀請momo親子台知名藝人海苔哥哥、櫻花姊姊及momo玩偶蒞臨現場表演,透過兒童節目行銷芋頭產業。

當天晚上6時登場的晚會活動,邀請知名藝人孫淑媚、王瑞霞、珮珮及王牌樂團,為大家帶來精彩表演,除了熱鬧滾滾的晚會演出,以及獎項豐富的摸彩活動,遊客也能眺望璀璨的廈門夜景,與活動相互輝映。鄉民將以辦喜事的心情歡迎各地遊客參與芋頭季活動,邀請大家體驗不同風貌的金門在地風情,同時享用精心準備的在地特產美食。

另外為推廣烈嶼地區農業特產,於主活動日過後星期六(10月6日及10月13日)舉辦假日挖芋體驗,讓遊客體驗在地農業文化。期望藉由相關系列活動,吸引更多的遊客到烈嶼鄉,讓烈嶼不同特色呈現出來,看到烈嶼鄉親最樸實、最熱忱的一面,除了行銷烈嶼特產芋頭,深化烈嶼芋頭的金字招牌,同時行銷烈嶼的觀光產業,促進地方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