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走上街頭 宣導防詐交安及婦幼安全 – 焦點時報

警察走上街頭 宣導防詐交安及婦幼安全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日前麥寮表福路市場車來人往,熱鬧的鑼鼓聲吸引大家目光,由臺西警分局結合義警、民防及麥寮國小共同舉辦宣導,針對交通安全、預防犯罪、婦幼安全等主題,由麥寮國小威龍花鼓陣打頭陣,以踩街方式與民眾接觸,加強鄉親的自保觀念。

警察走上街頭 宣導防詐交安及婦幼安全。(記者蘇杉郎翻攝)
警察走上街頭 宣導防詐交安及婦幼安全。(記者蘇杉郎翻攝)

臺西警分局分局長蘇保安親自領軍,帶領分局幹部及員警一起上街宣導,麥寮國小校長顏木星也親自參加。活力十足的蘇分局長帶領大家呼口號,沿街發送宣導單,他親切的與攤商們握手寒暄,把握機會宣導各種防詐騙的方法,賣番薯的阿嬤豎起大拇指稱讚員警的努力,蘇分局長也祝福她生意興隆,互相比讚、彼此加油打氣,有趣的畫面令人感到溫馨。

91歲的阿嬤站在住家前,蘇分局長特地上前與他寒喧,阿嬤好奇的問:「警察,你們在做什麼?」蘇分局長提醒她:「阿嬤,晚上出門要穿顏色亮一點的衣服比較安全!」老人家拿著宣傳單笑著說:「我會拿給兒子們看!」

踩街時,刑事人員也趁機會向家長宣導,尤其是日趨嚴重的毒品問題,提醒家長們,千萬要注意子女的交友及生活起居,以免誤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