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車禍倒地 巡警路過急救援 – 焦點時報

老翁車禍倒地 巡警路過急救援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及替代役男葉政洋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15時50分許行經興業東路與宣信街口時發現77歲吳姓老翁車禍受傷跌倒在路中,吳翁臉色蒼白、手腳顫抖,警方緊急聯絡救護車到場。

經了解,吳姓老翁一人獨居在彌陀路段某大樓,子女皆在外工作居住,定時會回來探視吳翁。當日15時40分許吳翁獨自騎機車外出訪友,行經興業東路與宣信街口停等紅燈時,突遭後方機車擦撞,吳翁重心不穩往旁邊翻倒,頭部臉龐撞擊地面,幸好吳翁頭戴半罩式安全帽,頭部並無大礙,但臉部有明顯瘀傷、手腳四肢也有擦傷。

吳翁受傷當下感到頭昏目眩無力站起,只能坐在路中,路過好心民眾紛紛上前關心查看,恰巧警方巡邏經過發現,警方見吳翁臉色蒼白、全身無力,一面緊急聯絡救護車到場,一面連忙將吳翁扶至人行道陰涼處休息,警方除協助消防人員救護外,也通知家屬到醫院探視,家屬趕到醫院後十分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目前所積極推動之工作,且嘉義市為高齡化都市對老人關懷照護刻不容緩,各同仁平時亦主動慰問轄內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都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和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