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女竊漂亮盆栽 三隻手犯行全遭錄 – 焦點時報

無業女竊漂亮盆栽 三隻手犯行全遭錄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員警張雅涵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放置在住宅門口前的一盆盆栽遭竊,警方到達現場了解後,隨即調閱周遭監視器過濾可疑人、車,發現有一名女子騎乘機車前來,臨停在被害人住宅門口前左顧右盼,見四下無人,隨即下車,將放置在被害人門口前的盆栽往自己騎乘的機車一放,快速騎車離去,警方立即鎖定車牌,以車追人。

警警方循線查知該名竊嫌住在嘉義縣民雄鄉一帶,於是通知竊嫌到案說明,竊嫌自知無法隱瞞竊盜犯行,於是坦承犯行不諱,表示自己當天中午騎乘機車經過時,發現放置在門口前的盆栽很漂亮,而且又無人看管,就自行竊取供自己欣賞,現在自己也非常後悔竊取他人財物,希望可以取得對方原諒,全案警方訊問後依竊盜罪將女子函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嘉義市政府警察第二分局表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自認為犯案後可以規避員警的查緝,也不要因為一時的慾念而犯下讓自己後悔的罪刑,同時呼籲民眾須多加留意周遭環境,自身物品應該妥善保管,避免成為他人犯案之目標,確保人身及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