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區家福中心舉辦系列活動 宣導正確理財觀念 – 焦點時報

沙鹿區家福中心舉辦系列活動 宣導正確理財觀念

【記者陳金泉/台中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從7月至9月,開辦系列理財團體系列活動,藉由財務規劃、設定理財目標等課程,宣導強化民眾金錢儲蓄觀念及有效運用。

沙鹿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表示,經由團體活動,成員們建立深厚的情感,互相扶持、加油打氣,透過扎根式的理財方案,促使成員們增加內在能量與改變契機,持續朝著自己所擬的財務計畫前進。

社會局表示,成員中年紀最長的曾伯伯是標準的月光族,原本以臨時性的建築工收入維生,參與團體後開始建立理財觀念,現今每個月減少一半以上的金錢支出,開始慢慢地累積資產。

另一位成員小美是新住民,自嫁來台灣後生活支出全依靠丈夫工作收入,透過團體活動的引導,開始慢慢地發掘自己的內外在優勢,找回自己原本所擁有的知識與技能,目前正努力在影片後製與配樂上精進,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立個人工作室,重獲經濟自主權。

另外,烏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透過資料分析,找出服務對象聚集區域熱點,舉辦「社區資源網∼手護烏大龍」計畫,從被動化為主動出擊辦理預防性活動及宣導,包括辦理親子共廚派對,或是和大肚區關懷據點、及龍井區東海里辦理理財方案。

烏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表示,透過熱點區需求,主動出擊將福利資訊及資源帶進社區內,進一步強化社會安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