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榜鋼鐵提供日本頂級平坦度水準 服務領域全面再突破 – 焦點時報

巨榜鋼鐵提供日本頂級平坦度水準 服務領域全面再突破

【產經特派員游穎達/台中報導】

隨著時代進步,產業不斷追求創新升級,巨榜鋼鐵歷來更以伴隨著鈑金產業共同成長為使命,扮演「精緻材料」專業供應商角色,提供包含:冷軋、熱軋、酸洗、鍍鋅等高階品質鋼鐵板材,深受追求精緻的雷射鈑金加工業者信賴及愛用。

巨榜鋼鐵總經理黃光宗表示,為滿足客戶雷射鈑金用料的需求,2009年就引進國內第一台日本頂級張力整平設備,2011年更取得應力消除整平技術專利,提供與日本同品質的雷射切割專用板。這項技術讓巨榜的鋼鐵板材具有平整、應力消除、切割不變形、堆疊整齊等特色,無形中提供客戶更多生產優勢,因此受多家光纖雷射廠肯定並採用,更奠定了該公司於雷射鈑金產業發展的利基。

黃光宗指出,關於巨榜沙鹿新廠創建,是為實踐成為現代化的專業裁剪廠而整體規劃,全廠設備皆為日本原汁原味技術導入,共規劃整合了多條裁切、分條與張力整平的專業生產線,廠內整體重新規劃後,建立了更充足的儲區及更流暢的動線,除了帶給客戶加倍穩定的料品來源,更擴展服務範圍自0.3mm至13mm兼顧厚薄鈑領域,滿足客戶一次購足之便利性。

新廠秉持專機專區專用的原則,不僅引進日本SUMIKURA張力整平產線,配合3維概念的空間及流暢的動線規劃,更讓生產流程更為順暢,更讓廠區的運用達到極致,以該公司估計,佔地5000坪全廠產能全開,每月更可提供高達15,000噸的產能供應量,也讓來台駐廠一年的日本SUMIKURA技師讚賞稱道,巨榜公司已達到日本一級廠的規模。

黃光宗強調,工業4.0的概念趨動了產業的升級,未來巨榜鋼鐵除了導入ERP大數據化管理系統,讓公司更具備高生產負載能力,更將持續扮演提供「精品」的專業供應商角色,提供客製化供應日本頂級平坦度表現的鋼鐵板材,讓鈑金加工業者在供貨無後顧之憂下,走向穩定自動化生產,成為客戶眼中最佳的鋼鐵板材供應與服務中心,來陪伴各產業菁英,共同邁向生產順暢、品質卓越的自動化雷射切割新視野。

圖說: 巨榜鋼鐵總經理黃光宗以國際性眼光及「精品」理念,打造成為「現代化專業裁剪廠」的決心。圖/游穎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