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表揚家庭教育績優個人及團體 中市6人獲獎

【記者陳金泉/台中報導】

教育部每2年1次表揚推展家庭教育績優個人及團體,台中市6人獲個人獎,包括績優個人獎部分,有北勢國小主任洪銘鍵、台中市立圖書館大里分館主任陳彥霖,以及績優志工金質獎李淑貞、銀質獎張益娟及陳秀麗、銅質獎楊素美等人。

頒獎典禮今(12)日在苗栗西湖渡假村舉行,其中獲得績優個人獎的北勢國小主任洪銘鍵是台中市家庭教育輔導團的資深輔導員,已是第二次獲獎,他經常透過演講分享經驗;大里圖書館主任陳彥霖則從104年起在館內設置「幸福家庭閱讀專區」,館藏優質家庭教育類圖書,並與家庭教育中心連結,舉辦分齡、分眾的家庭教育活動。

在家庭教育中心服務超過20年的資深志工李淑貞,3度擔任志工大隊長,平日在企業界服務、居管理要職,將管理導入志工業務,每年規劃親職、婚姻、代間教育等多元活動,並主動尋找可合作的社團、學校、醫院、圖書館等進行洽談,此次獲績優志工金質獎。

另外,績優志工銀質獎部分,由張益娟及陳秀麗獲得,銅質獎則由楊素美獲得。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主任楊山琪感謝各級學校、民間團體及志工共同推動家庭教育,期許集合各界力量,營造共好的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