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酒駕遇警繞圈圈 被逮聲稱在巷口找人 – 焦點時報

老翁酒駕遇警繞圈圈 被逮聲稱在巷口找人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蔡興邦、警員蔡政翰執行巡邏勤務,在臺中市東區十甲東路與自由路口,警方發現1輛機車駕駛臉色泛紅,正要盤查該車,沒想到該機車竟然加速拒檢,引起警方注意,發現該機車有問題,在後方尾隨該機車伺機要攔查,不料該機車駕駛竟然在大馬路上繞圈圈,意圖逃避警方盤查,繞了2圈後,警方因此開啟警報器,在路口將機車攔下,該機車駕駛姓何(42年次),警方詢問為何一直在繞圈圈,何男竟鬼扯稱他在找人,但警方以酒精檢知器請他呼氣,馬上就亮起紅燈。

當警方發現何男有酒精反應,立即請他下車,儘管何男表示在找人,實際上是因為酒駕,意圖逃避警方攔查,何男一度還發揮盧功,不肯配合酒測,用嘴唇不斷抵住酒測器吹管,警方一方面道德勸說,並告知如再不配合,將報請檢察官准予強制抽血檢驗,盧了好一陣子,最後才測得酒精濃度達0.43mg/l,經查何男並無酒駕紀錄,表示是因為天氣太熱,才會飲酒,警方希望他能記取教訓,勿再酒後駕駛。

交通分隊長蔡興邦表示,任何原因都不能是非法酒後駕駛的理由,

酒後駕車是全民公敵,民眾普遍皆能認同警方的強力取締酒後駕駛,且酒駕造成用路人之危險不可言喻,如有飲酒應乘坐計程車,不要貪圖一時之便,酒駕上路,害人又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