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藝慶典國際行銷活動 – 焦點時報

食藝慶典國際行銷活動

邀請大家『遊雲林。吃好料』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舉辦的「2018食藝慶典國際行銷活動」,將在10月正式拉開序幕,縣府今(7)日上午11:30於環球科技大學舉行「遊雲林‧吃好料」記者會,現場邀請前涵碧樓行政副主廚,現任環球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教授郭木炎,香港籍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行政總主廚許文光,以及雲林在地總舖師「偉哥上菜」主廚鄭俊豪,發表10道創意特色料理。

三位馳名廚藝界的大師也將聯手操刀11月10日,於古坑綠色隧道中央草坪舉辦的「千人辦桌-雲遊國際食藝交流」活動,以「起雞慶豐收」為主題,將10道特色辦桌料理端上桌,包含黑蒜富貴香土雞,口湖海味參拼盤,鼓汁酸菜蟠龍鰻,古坑咖啡焗腩排,海龍鬚文蛤絲瓜…等,道道料理皆採用雲林在地新鮮食材:口湖鰻魚、雲林黑蒜頭、台西文蛤、斗六絲瓜、林內芋頭、雲林鴨…等,將於9月12日中午12點開放網路販售100桌,每桌3688元,供民眾預訂席次!除此,更在11月11日舉辦「千人野餐-親子草地音樂會」,現場將邀請YOYO家族帶動唱,更安排豐富親子活動和行動胖卡餐車市集,邀請民眾前來享受美好的假日午後時光。

「2018食藝慶典」系列活動中,「五感心旅程」主題遊程體驗,將自10月6日起,每週六、日為期一個月,透過一日遊活動,帶民眾走訪古坑、林內與斗六的文創聚落、生態旅遊、農作體驗、手作DIY課程,一探雲林最美的私房景點,歡迎民眾報名參加,體驗雲林各種不同風采。

不僅如此,為使雲林觀光推向國際,縣府將於9月20日至23日帶著雲林的澎派物產、節慶活動與農業觀光,前進東京旅展。縣府主推兩大特色,「農?橫綱,一極棒的物產與景色」,橫綱是日本相撲力士的最高等級,而雲林的農業像是橫綱力士,不論品質或產量都是台灣數一數二;「原汁原味布袋戲,東京旅展開演」,雲林是台灣布袋戲的故鄉,為此特別將布袋戲場景與藝師帶往日本,整體活動除了飄散濃濃的在地味也更加活潑生動,深刻與感動正是雲林農業觀光難能可貴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