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開幕前測試階段進行中 張光瑤:如期如質11/3開幕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於豐原、后里、外埔三地登場,各園區已展開試營運測試階段。有市議員持續關切試營運為何不開放民眾參觀?副市長張光瑤重申,試營運不像百貨公司「試賣」,開放民眾消費,重點在順利開幕後的整體參觀環境。各展區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11月3日一定如期如質開幕,讓遊客感受最美麗舒適的花博盛會。

台中市議會今(3)日進行財政經濟業務質詢,多位議員持續關心台中花博進度,9月1日試營運為何不開放參觀?張光瑤答詢表示,花博已進入最後階段,依期程開始進行人流動線、電力、安全等測試,11月3日一定如期如質開幕,讓遊客享受舒適、安全又美麗的花博環境。

張光瑤也強調,「試營運」不像百貨公司的「試賣」,會開放民眾消費,而是逐步針對各項措施進行測試,花博順利開幕才是最重要的事。

市府也舉例說明,2010台北花博11月6日開幕,也排定9、10兩個月試營運,9月20日開始人員進駐,10月9日才首次邀請測試志工參加圓山公園測試,10月25日才開放全部園區的外部測試。台中花博11月3日開幕,同樣訂於9、10兩個月試營運,9月1日已完成人員進駐,比台北花博提早19天,10月也將陸續安排外部測試。

市府表示,台中花博試營運階段,除營運人員會逐漸到位外,市府會每天安排包括人流動線、電力、反恐、安全、衛生、交通等不同項目的測試,並從單一園區開始,逐漸進入跨園區整合測試,確定花博的軟硬體在如期如質完工後,於11月3日熱鬧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