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影片拿好禮 與網紅分享無痕飲食新生活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為讓環保行動能落實於生活中,嘉義市環保局與網紅「6YingWei快樂姊」攜手推出「快樂嬤的智慧—愛地球的十項環保行為」影片,也藉此邀請市民朋友從日常生活的小事開始做起,一起分享環保行動或妙招,前300名分享者,可獲得「嘉樂福夜市200元現金券」外,更有機會將空氣清淨機帶回家,愛地球又能拿好康。

隨著國民環保意識提升,各界紛紛發起「減塑」、「無痕飲食」等環保愛地球行動,為了推廣環保理念,讓更多市民朋友一起落實愛地球行動,嘉義市環保局特別邀請形象質樸真誠的網紅「6YingWei快樂姊」合作,讓快樂姊與快樂嬤在製作古早味菜餚的過程中,藉阿嬤ㄟ生活智慧,分享十項環保行為,看完快樂嬤的分享影片後,您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與大家分享不為人知的環保妙招了?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孫意惇科長表示,在107年8月31日起至9月10日下午5時的活動期間內,前300名以「照片+100字心得(150名為限,且單一照片至多1位得獎者)」及「影片+100字心得留言(150名為限,且單一影片至多5位得獎者)」留言者,可獲得107年9月22日(星期六)夜間6時30分至8時於嘉樂福夜市舉辦之「無痕飲食,綠色新生活」活動限定使用之「嘉樂福夜市200元現金券」及「空氣清淨機抽獎券」,活動現場將抽出4臺空氣清淨機,得獎名單將於107年9月14日公布於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FB粉絲專頁,詳細活動資訊可至該局FB粉絲專頁查詢或電洽該局廢棄物管理科。

環保局張長志誠局指出,快樂嬤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做環保其實很簡單,就從日常生活的小事開始做起,只要願意行動,永遠來得及;此外,我們9月22日的「無痕飲食,綠色新生活」活動也將邀請市民朋友一同挑戰「夜市無痕」吃美食,而什麼是「無痕飲食」呢?簡單來說,就是出門自備餐具,儘可能不留痕跡的完成一天飲食,讓從吃到喝的飲食,都不製造額外的包裝和垃圾。

圖說:環保局邀請市民朋友分享環保行動或妙招拿好禮。(圖/記者郭政隆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