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藉花博推廣美感教育 型塑台中城市美學 – 焦點時報

盼藉花博推廣美感教育 型塑台中城市美學

【記者劉明福/台中報導】

107學年度「台中市公私立國民中學校長會議」今(31)日在向上國中舉辦, 97位公、私立國民中學校長齊聚一堂,市長林佳龍也親自出席與校長們,針對美感教育及人本教育等議題,進行雙向溝通交流;林市長指出,升上國中的孩子漸漸成熟,處於逐漸型塑自我個性的階段,需要大人用心的陪伴及關懷,此外他也希望透過花博打造花園城市的契機,建立城市美學並推廣美感教育。

今日會議共計有97位校長參與,林市長親自頒發榮獲教學卓越獎、健康促進績優學校選拔獲得前三名與佳作的學校,教育局彭富源也親自出席;林市長在受邀致詞時指出,台中市持續推廣美感教育,今年更與花博結合,希望透過花博打造花園城市的契機,建立城市美學並推廣美感教育,11月3日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後,鼓勵到花博辦理戶外教學,相信美感教育與花博結合,將帶來有型的建設與無形的資產。

林市長在會中也期勉校長們,每個孩子的個性和潛能不同,大人們無法代替孩子跌倒,只能在旁給予陪伴及關懷,特別是升上國中的孩子,已經慢慢成熟,也逐漸開始型塑自我的個性,因此國中教育對於孩子相當重要,在這個知識隨手可得的時代,我們需培養孩子「帶得走、帶著走」的能力,特別是創意。

期待校長們能發揮以人為本的教育觀,讓每個孩子透過多元的教育體驗與動手實做,發掘自我興趣與能力,讓每個孩子能夠適性發展、活出生命的精采。

教育局長表示,推動美感教育是希望讓孩子美感教育生根、美感意識覺醒,我們相信今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讓孩子們得到更多美感的啟發,為了讓戶外教育能夠落實,各學校已事先安排花博相關課程,讓孩子在欣賞花博時能清楚學習到美感教育的內涵,花博是實施美感教育非常好的場域,歡迎台中市及外縣市的學校都到花博辦理戶外教學,提升孩子的教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