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推動文化科技發展聯盟 與台北愛樂攜手合作

【記者何能武/台北報導】

數位經濟時代,新興科技持續不斷地翻轉產業定義與結構,引領著各行各業創造嶄新的商業及服務模式,在資策會人文科技發展中心以及文化科技發展聯盟的合作之下,9月3日將以莫札特歌劇《女人皆如此》為台北愛樂創團音樂總監-亨利.梅哲一百系列揭開序幕。

此次資策會特別邀請了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王奕盛及程薇穎共同參與,導入前瞻的浮空投影科技與高規格設備,打造國家音樂廳首場高科技投影古典音樂會,也替亨利・梅哲完成了因921大地震而取消指揮“馬勒第五號交響曲”的未竟之夢。

事實上,資策會於2017年協助成立文化科技發展聯盟,鼓勵文化科技創新應用,積極引領台灣4.0文創產業新思維。延續過去全台首場4G古典音樂會的「春樂田田-科技關懷 禮讚台灣」、以及全台首場4K直播古典音樂會「普雷斯勒與台北愛樂協奏曲之夜」,今年文化科技聯盟再度邀請台北愛樂成為年度策略夥伴,締造亨利.梅哲一百系列的音樂饗宴。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產研所)副所長暨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執行長黃宛華指出,期待透過文化科技發展聯盟的系統整合之下,以科文共裕的理念,將台灣所擁有豐富的文化底蘊與厚實的科技能量,透過文化科技發展聯盟的平台讓文化科技業者共創共利,協力推進台灣文化邁向4.0新經濟。

音樂會時間:2018年9月3日19:30

地點:國家音樂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