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愛團圓 廚師工會為華山孤老提前上菜 – 焦點時報

中秋愛團圓 廚師工會為華山孤老提前上菜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有鑒於中秋是傳統團圓的節日,獨居長者們只能孤單一人度過,每逢佳節倍思親,華山基金會為帶給長者團圓歡笑的氛圍,每年結合各界力量辦理「中秋亮起來老人才藝秀暨愛心餐會」,今日上午帶著4位獨居竹崎的阿嬤到嘉義市「西門町十三番地宴會場」提前試菜,在廚師工會的大力支持下,於9月5日再席開30桌,為孤老們帶來關懷與溫馨。

嘉義市廚師職業工會連續3年為華山基金會服務的獨居弱勢長者們舉辦中秋團圓餐會,理事長許坤生表示:「藉由總鋪師準備的拿手菜來傳達愛心,一直是工會年度重要的公益活動,藉著善行來號召更多人響應關懷高齡社會!」,創會會長郭家禎亦共襄此次公益行動,表示工會早期創業維艱,期望透過善行公益來凝聚會員的向心,很高興工會的蓬勃發展與廚師們白色力量為社會所做出的貢獻。今日提前曝光9/5餐會之豐富菜色,由理監事們為長者桌邊服務,美味可口的愛心菜餚讓長者們讚不絕口。現場同時請參與阿嬤們表演一段嫦娥奔月的傳統故事,預告嘉義19鄉鎮的長輩們,將以一系秋傳統故事為才藝表演的主題(吳剛伐桂、太空人登陸月球等),讓阿公阿嬤歡度中秋佳節之餘也能在舞台上塑造信心與歡笑。

華山基金會嘉義區縣站長楊光鈺表示:「嘉義東石地區逢天災淹水,目前已動員物資募集,將於災後長者返家後再送至受災獨居長者家中,但整個嘉義地區仍有許多弱勢長輩們由鄉鎮站長持續關懷送暖,中秋才藝秀與愛心餐會是長者們期待的舞台,必須把現有的人力做最大的調度,兼顧到東石受災長者照顧與全區孤老們的心靈支持,華山重視每一位被服務長者的身心靈關懷,希望成為所有長輩們的依靠」。感謝各界關切東石獨居老人,支持華山常年服務不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