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全國首創智能客服「中稅AI可比」 全年無休提供稅務諮詢 – 焦點時報

中市府全國首創智能客服「中稅AI可比」 全年無休提供稅務諮詢

【記者湖明嬛/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全國首創同時可在Web網頁,及通訊軟體(Line)提供稅務諮詢的智能客服系統「中稅AI可比」,今(28)日正式啟用,提供民眾365天全年無休、全天24小時的稅務諮詢服務。

地方稅務局長陳進雄表示,「中稅AI可比」是目前全國最完整的稅務智能客服,民眾只要到系統網頁 (http://contact-center.hithot.cc/tcltb/),或透過通訊應用程式LINE@(ID:@taichungtax),即可以聊天方式詢問房屋稅、地價稅、使用牌照稅、土地增值稅、契稅、娛樂稅、印花稅等各項稅務問題,享受24小時全年無休的便捷諮詢。

陳進雄指出,目前地方稅務局雖然擁有完整的電話客服及視訊服務中心,也在LINE提供人工諮詢服務,但在各稅開徵期間,常有多位民眾同時線上詢問稅務問題,此時就需等候客服人員依序回覆,且若上班族在下班時間或假日發問,則需等到上班時間才能得到回應。因此,地方稅務局特別創新導入人工智慧技術,把稅務局的吉祥物「可比」打造為人工智慧的應答高手,在網路上隨時提供民眾稅務諮詢服務。

如有「中稅AI可比」系統使用相關問題,民眾可電話詢問地方稅務局(免付費專線0800-086969,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