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愛車停哪 南門警助車主找回 – 焦點時報

忘記愛車停哪 南門警助車主找回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巡佐蔡英輝及警員黃威逞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女子停放於嘉義市市政府地下1樓停車場的重機車遭竊,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經了解,陳姓女子稱一早將機車停放於市政府地下1樓停車場內,孰料中午11時許要離開時,發現愛車竟不翼而飛,停車場內怎麼來回找都找不著,陳姓女子認為自己所有之機車應該是被偷了,便急忙報警,警方到場時,先行安撫其情緒並細心詢問陳女記憶中的停放位置,警方為確認該車是否遭竊,先行於市政府地上1樓、地下1樓、地下2樓仔細地反覆尋找,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地下1樓停車場角落發現陳女的機車,女子這才破涕為笑,自覺非常不好意思竟忘記停放地點,也頻頻向警方道謝幫助其尋回愛車,才結束這場烏龍驚魂記。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