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環保局捐贈60部腳踏車 再耕園希望小舖義賣

【記者吳東林/嘉市報導】嘉義市環保局捐給再耕園「希望小舖」的60台二手腳踏車,今天23日在再耕園友忠路停車場舉行,短短不到1個鐘頭就賣出40 台,尚未賣出的腳踏車則會放在希望小舖,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前往選購。

 

早上九時不到,活動場地就有近四十位民眾陸續到場看車,再耕園也設計了標購方式,現場還安排標售人員進行車輛標售活動,售出價格自350元到1500元不等,當有人同時看中同一台車,就由出價高者得標,現場喊價一來一往的過程,讓整個活動顯得熱鬧滾滾。參加活動的民眾有學生、家庭主婦、也有民眾標購好幾台,準備要送給一些家庭經濟較困難的孩子。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孫意惇科長表示,為持續推廣惜物愛物理念,今年持續利用回收廢棄腳踏車進行修繕再利用,已修繕207輛二手腳踏車,這次先捐出共126輛給嘉義市6個社福團體,包括再耕園希望小舖、嘉義市聲暉協進會、家扶基金會嘉義分事務所、嘉義市新世界自立生活協會、盲人福利協進會、嘉義市殘障者服務協會,除了讓資源循環利用外,更重要的是,可以藉此機會為需要幫助的朋友們送上溫暖,讓愛繼續循環。

 

再耕園園長李銘浚強調,「希望小鋪」是將舊愛變新歡,化無用為有用,資源能再循環使用,義賣的收入將支持庇護工場身心障礙者工作訓練及就業。很高興能獲得嘉義市環保局捐贈的60台二手腳踏車,因為車況佳,相當搶手,短短的時間內就賣出40台,義賣金額達2萬多元,將全數用於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技能訓練上,也感謝大家的支持參與,讓惜物、環保、感恩與公益一直循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