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雅加達亞運再傳捷報 台中輕艇健兒陳瑋涵連兩屆奪銀 – 焦點時報

2018雅加達亞運再傳捷報 台中輕艇健兒陳瑋涵連兩屆奪銀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2018雅加達亞運捷報頻傳,今(23)日台中健兒陳瑋涵在輕艇女子組C1項目勇奪第二,順利完成個人連兩屆亞運銀牌紀錄;來自台中的潘育分也與隊友在保齡球女子3人賽奪下銀牌。

繼昨日台中選手張筑涵在輕艇女子組K1項目摘下銅牌後,今天同樣來自台中、2014仁川亞運銀牌得主陳瑋涵在女子組C1項目決賽出賽,面對中國、日本和泰國三方強敵,最後以1分51秒14成績力退日本和泰國,僅輸給中國選手0.82秒,為我國再添一面銀牌。

陳瑋涵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平時以研究所課業為主,假日則回台中進行訓練,巧合的是,她和張筑涵為國小同學,兩人除了在2014仁川亞運雙雙奪銀,此次亞運也為中華隊貢獻1銀、1銅佳績。

此外,今日輕艇男子組K1項目進行最後決賽,就讀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的吳少璿稍早以1分34秒31成績晉級,並在決賽交出1分34秒12成績,名列第四。

保齡球女子3人賽項目部分,昨日台中選手潘育分與隊友周佳溱、蔡昕宜以總分4255分奪得銀牌,僅次於金牌得主馬來西亞的4326分。

女壘隊昨日進行一日雙重戰,在台中籍教練楊賢銘帶領下,下午5點先以6比1贏香港,晚間更靠著賴孟婷的再見安打,終場比3:2氣走菲律賓,順利晉級四強。今日晚間7時中華隊將再度對決菲律賓,力拼闖進金牌戰。

今日上午游泳女子50公尺蛙式預賽登場,來自台中的「小蛙后」、國內50公尺蛙式紀錄保持人林姵彣在第3組出賽,她游出31秒77成績名列分組第3,並以總排名第7順利晉級晚間決賽。

至於女子曲棍球隊(隊中有台中選手蔡辰蔚、楊佳樺、楊佳諭、廖浿珊、張佳宜、楊淳卉、林廷芸等選手),今日將在預賽第三場對決實力相當的香港,連兩戰尚未得分的中華隊,有望順利開張拿下首勝。本役將於下午5點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