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參訪2018台灣設計展 – 焦點時報

屏東縣政府參訪2018台灣設計展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屏東縣政府由文化處吳明榮處長帶領各局處代表,22日天前往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進行經驗分享及意見交流,並經由實地走訪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2018台灣設計展,為明年辦理台灣設計展做準備。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由楊懿珊主秘率同仁熱情接待,分享透過申辦大型展會翻轉公部門行政思維的經驗:屏東縣文化處吳明榮處長表示,2019年上半年台灣燈會將在屏東辦理,下半年辦理台灣設計展,他希望2019台灣設計展做出屬於屏東自己的味道,將屏東在外的學子、設計能量找回來,更期待透過行銷手法讓屏東走出去,希望藉由參觀台中市辦理的2018台灣設計展獲得刺激與靈感。

屏東縣政府一行人走訪包含「台中SPIRIT館」、「台中FUSION館」、「台中LIFE館」、「串藝館」、「國際館」、「樂活館」、「主題館」等展館。體驗台中搭配99+1台中設計精神的城市論述,交流台中以人為本、以生活為中心的設計精神,台中市政府文化希望透過展覽讓觀者體驗許多生活細節其蘊藏著不可思議的設計概念,並以創意視角打造美好生活的未來想像。

同時,2018世界花博也即將於台中登場,此時台中將成為全台灣以及國際的目光焦點,全新概念的世界花博展將帶給台灣與全世界一種嶄新視野美學,透過展覽回應城市永續發展議題,以極力爭取2022世界設計之都,世界將看見台中獨特的城市美學。圖/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