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道四段機慢車道路平完工 機車族更安全 – 焦點時報

台灣大道四段機慢車道路平完工 機車族更安全

【記者湖明嬛/台中報導】

台灣大道台中市主要幹道之一,車流量龐大,台灣大道四段機慢車道在經年累月使用下,道路下方寬頻管道毀壞,也造成路面及部分路基破損,影響行車安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本月初進行台灣大道四段機慢車道福安路至國際街路平工程,全長約4,400公尺,已於日前完工,平順的路面,讓機車族行車更安全。

台灣大道四段機慢車道路平完工 機車族更安全 。(記者湖明嬛翻攝)
台灣大道四段機慢車道路平完工 機車族更安全 。(記者湖明嬛翻攝)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這項工程針對機慢車道進行改善,於8月3日開工,原定18日完工,在施工團隊的努力下,提前於11日完工。施工期間為降低用路人通行不便,也配合公車行駛時間,在半夜時段每日23時30分至翌日5時30分施工,廠商也同步做好交通維持措施,將交通影響降至最低,感謝民眾體恤工程造成不便,讓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黃局長指出,因台灣大道車流量眾多,這項工程採用抗滑能力較佳的標線Ⅱ型,可避免機車打滑,行車更安全;採用新料瀝青混凝土,也可有效提升路面使用年限。市府會持續推動各區路平工程,讓台中市道路品質持續向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