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生發揮所學 嗅出「毒」氣 查獲毒咖啡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臺中市清水警分局沙鹿所警員陳孝嚴、警大實習生翁啟原擔服執行青春專案及安居專案等犯罪熱點巡查勤務時,行經沙鹿區鎮南路二段與北勢東路口時,發現林姓男子(69年次、住彰化縣和美鎮)騎乘重機車違規闖紅燈且一路搖搖晃晃形跡可疑,員警陳孝嚴將該車攔下盤查,這時警大實習生翁啟原「嗅」出林男身上一股塑膠味,當場告知陳員及趕來支援的員警陳彥融,經林男同意並打開機車置物箱,警方檢視後發現箱內疑似新興毒品包裝的咖排包47包(共計490公克),經返駐地後,初步檢驗該物品均有第二級安非他命及第三級K他命毒品反應,林男也坦承持有及施用新興毒品不諱,全案除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案罪嫌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外,警方為避免毒品入侵校園及社區、大樓,將向上追溯毒品來源,落實安居專案,還民眾及青少年校園及住居安全。

警大生發揮所學 嗅出「毒」氣 查獲毒咖啡 。(記者陳應交翻攝)
警大生發揮所學 嗅出「毒」氣 查獲毒咖啡 。(記者陳應交翻攝)

警方表示,當時發現置物箱有一袋紅色塑膠袋內有多包白、黑色咖啡包時,林男還一度辯稱,「是咖啡啦,自己喝的」,但因身上散發濃濃的塑膠味,經林男同意帶回駐地進行初驗,林男也百口莫辯當場坦承吸食及持有毒品。

林男表示,當天騎機車從彰化住處載友人回沙鹿,一時忘了咖啡包還放在機車內,準備返回彰化時,遭警方攔檢查獲。

警大實習生也表示,這次實習期間,學長常指導現場攔查如何發現異狀,進而查獲案件,這次依學長所教導方式,發現林男身上異味進而查獲毒品,真是寶貴的經驗。

清水警分局沙鹿分駐所所長林駿騏表示:警方持續執行的安居專案及青春專案校園毒品列為重點查緝目標,避免毒品入侵校園;清水警分局也呼籲:「吸毒一時,賠上一世。」切勿以身試毒,害人害己;遠離毒害,迎向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