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區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 林佳龍感謝無私奉獻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日前舉行107年度里鄰長及民政人員第三場次表揚活動,共有西屯、南屯、大里、太平、霧峰區共331位里鄰長及民政人員接受表揚。市長林佳龍到場逐一頒獎,向得獎者表達祝賀,感謝大家辛勞付出為民服務。

林佳龍表示,里長做為市府與民眾之間的溝通橋樑,協助解決民眾各種疑難雜症,就像超商24小時不打烊,不管是守望相助巡守社區安全、關懷弱勢與長者,都能見到他們辛勤為民服務的身影。

「市民是頭家!」林佳龍表示,市府為民服務,將權、錢下放區長,提高市政推動效率,讓整個台中動起來。目前不論是路平、燈亮、水溝通,皆逐一到位。林佳龍也期許里鄰長服務之餘,也要注意身體健康,一起為市民福利持續努力。

市長更推崇現場得獎的12位特優里長、4位績優民政人員、243位績優鄰長及72位資深鄰長都是一時之選,服務鄰里著有具體優良事蹟,皆是從事民政業務的楷模,期許大家與市府並肩齊心,讓大台中變得更好、更茁壯。

民政局表示,此次服務年資最久的是南屯區大業里賴樹杉里長,自92年起連任里長至今,擔任環保志工隊及長年守望相助隊隊長,關心里內環境與居住安全不遺餘力,深獲里民信賴與肯定。

最為資深的則是服務長達40年的西屯區大鵬里黃宜珊鄰長,民國66年就投入里政推展工作,熱心服務堪稱鄰里楷模。另外,年資30年以上的也有4位鄰長,分別是西屯區西平里梅黃秀梅鄰長、大河里邱作泮鄰長、南屯區黎明里邱金鄰長、太平區豐原里鍾新財,為民服務無私精神令人感佩。

民政局指出,此次表揚活動依「台中市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作業要點」辦理,凡擔任里長職務連續4年以上、鄰長職務2年以上或連續服務滿20年以上、民政人員服務年資累計5年以上,符合該要點表揚標準者,將由區公所報請市府辦理表揚。

此外,表揚活動也配合台中地檢署辦理反賄選宣導,並舉辦有獎徵答,獲得現場里鄰長熱烈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