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副縣長出席原住民日暨第1屆原住民國際親善大使選拔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副縣長陳正昇日前前往中興新村中興會堂前,出席由台灣原住民文藝觀光經濟發展協會舉辦的107年台灣原住民族日嘉年華會慶典暨第1屆台灣原住民國際親善大使選拔活動,陳副縣長企盼原住民鄉親與縣府共同努力,發揮原住民文化傳統,展現原鄉文創能量,帶動原鄉經濟,讓族人生活品質持續提升。

陳副縣長說,8月1日是原住民日,今天各族的鄉親齊聚在中興會堂前共同參與第1屆原住民國際親善大使選拔活動,現場也展示了原住民鄉親多年來努力的成果,有傳統文物、茶產業、還有創新的馬告冰淇淋,琳瑯滿目,讓社會大眾看見原鄉的努力與發展能量。

陳副縣長出席原住民日暨第1屆原住民國際親善大使選拔。(記者張光雄翻攝)
陳副縣長出席原住民日暨第1屆原住民國際親善大使選拔。(記者張光雄翻攝)

陳副縣長也表示,縣長林明溱上任3年多以來,對於原鄉建設不遺餘力,尤其是部落交通改善更是重中之重,林縣長也帶領縣府團隊克服困難,挹注數亦經費解決信義鄉、仁愛鄉、魚池鄉等原鄉部落交通不便的問題,就是要讓鄉親有更安全便捷的交通環境可以全力發展部落經濟,同時在觀光旅遊方面也創造非常多的亮點,諸如信義鄉的雙龍瀑布吊橋、仁愛鄉的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等,在縣府對努力下,確實展現出亮麗成果與前景,期許原住民鄉親能更有自信的發展部落相關產業,達到提升生活品質目標

台灣原住民文藝觀光經濟發展協會理事長高畹芯表示,活動目的除慶祝原住民日外,也舉辦首屆原住民國際親善大使選拔,參加者   以原住民籍族人為限,年齡從18至60歲都可報名,評審標準則以年齡、經歷及原住民技藝專長等條件,選拔出12位最優秀的台灣原住民國際親善大使,參與者都穿著各族傳統服飾亮相走秀,展現原住民對各族文化的風采。

當天活動是由台灣原住民文藝觀光經濟發展協會主辦,立委孔文吉、議員羅美玲都到場參與,耆老祭典儀式拉開活動序幕,布農族總頭目兼任全國布農族民族議會議長伍浪‧瑪里拜央(辜木水)以傳統儀式帶領大家祈福,緊接著中正村布農八部音吟唱、各族文化歌舞聯歡也陸續接力登場,原味十足,場面相當熱鬧。活動過程並設有多項體驗營讓民眾與原住民族群朋友同樂,期盼透過每一項的活動讓大家對原住民有更多的認識與瞭解,另也有原住民傳統弓箭體驗營、原住民曾一郎老師的樹漆畫作品展演及3分鐘快速人像畫、傳統原住民搗麻糬體驗等,內容相當精采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