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新光國小新建戶外遊戲場 林佳龍允二備金補助 – 焦點時報

太平新光國小新建戶外遊戲場 林佳龍允二備金補助

【記者陳金泉/台中報導】

太平區新光國小師生共1,339人,但戶外活動空間相當欠缺。為打造優質學習環境,市長林佳龍同意以第二預備金250萬元補助學校改造既有景觀空間,增設12感官互動戶外遊戲及教學空間,打造一個孩子能快樂學習成長的優質校園。

太平新光國小新建戶外遊戲場 林佳龍允二備金補助。(記者陳金泉翻攝)
太平新光國小新建戶外遊戲場 林佳龍允二備金補助。(記者陳金泉翻攝)

林佳龍今(3)日在教育局長彭富源、太平區長陳小菲的陪同下,前往新光國小視察戶外遊戲場興建工程整體規劃,包括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張玉嬿、李麗華,以及市議員賴義鍠、何明杰服務處代表、地方里長等人均到場關心。

林佳龍表示,除在教室上課,操場及遊戲場的活動也是教育的一部分。市府分三年編列6,000萬元經費,希望協助全市學校逐步汰換校園塑膠遊戲器材,改設置特色遊具或12感官遊具,啟發學童更多元的感官學習體驗。

由於今年預算已分配使用完畢,因此林佳龍同意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250萬元,補助新光國小打造新的戶外遊戲場,並規劃設置感官遊具,替代可能產生環境賀爾蒙不良影響的罐頭式塑膠遊具,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寓教於樂。

林佳龍指出,新光重劃區的人口越來越多,周邊居民對教育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因此市府也規劃增設新的國小,並規劃開放式校園,提供社區使用,逐步朝向人本、與社區結合的教育模式邁進。

教育局也說明,為提供民眾及學童充足安全的運動空間,市府致力推動學校跑道及遊戲器材的整建,除自107至109年編列6,000萬元改善校園遊戲器材,並自106至108年編列1億5,000萬元改善校園跑道,讓學生學習環境更優良,同時也藉由開放校園政策來滿足社區運動與休閒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