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視訊e化服務 大林慢城好厝邊 – 焦點時報

稅務視訊e化服務 大林慢城好厝邊

〔記者劉蔚龍/嘉義縣報導〕大林鎮公所為提供鎮民貼心便捷的稅務服務,配合嘉義縣政府財政稅務局及南區國稅局民雄稽徵所,擴增多元便捷各項稅務資料申辦管道,提供「遠端視訊、便捷為您」視訊稅務櫃台8月1日啟用,代理鎮長葉和平與嘉義縣政府財政稅務局簡世明局長一起為民眾示範申辦流程,簡易迅速,獲得好評。

「好厝邊(視訊)服務窗口」,因應資訊時代來臨,以網路替代馬路,現場申請當場取證,原本謹在山海等偏遠地區才設置服務窗口;而大林鎮在獲得國際慢城認證後,針對「城鎮生活品質政策」項目,葉鎮長更積極實施各項便民服務工作,打造大林鎮民更好的生活品質,興辦雲端資訊及便捷通訊服務等,因此配合財政稅務局和國稅局e化服務政策,設置視訊電話和雲端掃描列表機,讓民眾申請財產所得資料、房屋稅籍證明等,只要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到公所財政課填寫申請書,工作人員即可透過遠端傳輸、以及視訊電話等與稅務人員連繫洽辦,只要三分鐘就可辦理完成,無需等待郵寄時間,簡單、方便又快速。

嘉義縣政府財政稅務局簡世明局長表示,好厝邊(視訊)服務窗口」從偏遠山區來到大林,服務熱忱不變,提供地方稅12項服務,國稅9項服務,歡迎民眾善加利用;葉鎮長感謝財政稅務局來和大林做「好厝邊」,相信透過好厝邊的互相合作,一定可以讓1+1大於2,讓大林鄉親獲得最好的服務。

8月1日好厝邊服務開辦,多位鎮民搶先試辦,對於資訊化服務的便利無遠弗屆,感到新奇有趣,對於日後不用再舟車往返大林與民雄之間辦理各項稅務資料申請,更覺得這項服務真是貼心便捷,開創便民服務的新里程碑。